【2023台灣都市更新暨危老重建團隊獎】得獎名單揭曉!

都更焦點

發布日期2023/09/11

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

第五屆危老暨都更博覽會9月16、17日舉辦,並頒贈傑出優秀的危老都更獎項。(攝影組) 第五屆危老暨都更博覽會9月16、17日舉辦,並頒贈傑出優秀的危老都更獎項。(攝影組)
《財訊》2019年開始主辦「第一屆危老+都更博覽會」,並於2022年首度舉辦「台灣都市更新暨危老重建團隊獎」,今年邁入第二屆頒獎,這也是國內第一個針對都更危老團隊的專業獎項,具有指標意義。

為了鼓勵投入都市更新及危老重建的優質團隊,也讓有意參與重建者,藉此認識重建的資源。獎項徵選出國內在危老重建、都市更新、整建維護、都市再生企畫的傑出作品,表揚包括實施者、起造人、規畫單位、建築師事務所、估價師事務所等團隊,並於博覽會上頒獎。目的有二:一來是鼓勵投入都市更新及危老重建的優質團隊,促進老屋更新蓬勃發展;第二,對於有意進行都更危老的地主們有借鏡可參考,認識更多優質團隊,學習其成功心法。

今年得獎名單出爐,重建類型以公辦都更案嶄露頭角,獲各位評審青睞,而危老案當中有不少已經成案,其中又以品嘉建設連奪二獎為最大冠軍,同時今年增設都市再生企畫獎,鼓勵創新做法,能將都市更新的層次上升到都市再生及再造,改善都市品質的提案。

 

12位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團

《財訊》第2屆「台灣都市更新暨危老重建團隊獎」,特別遴聘產官界專業人士組成評選顧問團。12位評選委員為:內政營建署署長吳欣修、台北市都市更新處副處長葉家源、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副處長李擇仁、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處長莊敬權、台中市都市發展局局長李正偉、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楊玉全、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勝宏、中華都市更新全國總會理事長江宏志、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暨世界不動產聯盟台灣分會理事長張麗莉、台北市都更整合發展協會理事長林育全、台北市都市更新學會理事長蔡漢霖、新北市都市更新學會理事長辜永奇。

 
得獎作品介紹

開晟勝開大地
信義兒福B1-1公辦都更案
捷運科技大樓站瑞安段公辦都更案
美亞采吉

 
得獎作品介紹

新北市都更三箭板橋北門街老宅
台中大自然社區



 
得獎作品介紹

景星御品園
品嘉仁和薈
品嘉W house



 
得獎作品介紹

舜元出雲
水岸精華公寓大廈

 
得獎作品介紹
信義兒福全基地公辦都更案
台北都更解壓說概念館

延伸閱讀》
2023台灣都更暨危老重建獎得獎名單揭曉!14件個案成功心法全公開

業界討論度最高》管理團隊神救援 一甲子老宅從爛尾樓變都更指標

成功自主都更完工》住戶揪團扮建商 漏水海砂屋變身客製化好宅